Copied from Blogger HERE

盧吉道(英語:Lugard Road)建於1913年至1914年,以香港第14任總督盧吉爵士(英語:Sir Frederick Lugard)的名字命名,工程費用是當年的五萬元,建成後被譽為「人工征服自然者之最偉大工程」。盧吉道環山而建,位於香港島太平山山頂一帶,路面基本沿山體 400 米等高線修建,路口在山頂纜車總站以西。盧吉道亦是香港八景中的「仙橋霧鎖」。該段道路亦為港島徑的第一段。

盧吉道27號,建於1916年的古典大宅,二級歷史建築物,採古典建築設計,白色外牆,下層有樑柱,客廳設有壁爐,更設泳池。將建別墅式酒店,提供17間酒店房間,活化為山頂區首個古蹟精品酒店。盧吉道獲國際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列為亞洲第一城市行山徑,若發展酒店,必定會增加盧吉道的汽車流量,而且盧吉道最窄位置僅有1.7米闊,非常狹窄,未來將出現人車爭路,對居民及行山人士帶來不便及危險。運輸署提議,酒店落成後,將限制每小時行車量僅為兩架次,會使用小型電動車接載來往酒店的旅客,並指十七個酒店房間造成的車流量與一般四個家庭出入相若。

今早仁哥再登太平山... 路程如圖...



到凌霄閣, 看到有慈善跑步, 再從柯士甸山道上山, 至公園前觀景台為止, 從小徑下往盧吉道, 沿途和多位跑手迎面而過, 也怕阻礙了跑手的速度, 左閃右避, 又怕被跑手撞倒....

若日後建了酒店, 又有車輛迎面而來, 相信也會帶來不便和危險, 限速才是好方法!

看相片喇

有比賽


到達半山瞭望亭


瞭望亭


上山的跑手, 仁哥就從邊斜路而下


S彎的鐵欄


小果子




arrow
arrow

    asdf00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