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

放工時行過一間日本料理店, 舖頭前放了三兩個大圓桶, 猜是作酒酲之類。

 

忽然想起了喝清酒, 今天天氣很冷, 當然是想喝暖暖的酒...

清酒, 其實是米酒, 酒精濃度15%,所謂「大吟釀」, 也就是高級的清酒, 最頂級的叫「純米大吟釀」, 普通清酒就叫「本釀造」

清酒可以冰飲, 也可以熱飲...原來是小吃時飲的, 不過仁哥就不懂, 只管亂喝...

熱飲就要用熱水隔著煮, 但不可煮到滾, 太熱使把酒精也蒸發掉。

冷飲就只需雪凍就可以, 加冰來喝就未必合適。

熱飲的感覺是比較醇和易入口, 而冷飲的感覺是比較爽但辛辣。

如果喝清酒和女人作一個比喻,

熱的清酒就像成熟懂事的女人, 體貼温柔...

不過要找這些女人, 絕不是易事, 除了運氣, 還要好好的準備一下。加熱過的清酒, 是外熱內冷, 還是太燙了, 一點兒也嘗不到, 還苦了嘴巴。

凍的清酒就像活潑和有主見女人, 好像很易接近, 好玩, 但有時又會變得太快, 會把你嚇一跳, 甚至大罵你一頓...

要找像這樣的女人, 就像雪凍了的清酒, 外貌雖然一樣, 但是否容易入喉, 你又是否受不了, 要親身體驗才知。

仁哥多是冰凍了來喝的情形比較多, 因為大多數是在普通中式酒樓喝。酒也喝得很雜, 從先喝可樂(不算酒), 啤酒, 紅酒, 清酒, 以至又來啤酒... 很易醉。

醉了可以容易入睡, 不過人雖然躺下了, 腦袋卻好像仍清醒, 不肯休息, 睡了一晚也好像沒睡過, 不好受...

喝啤酒比較好, 可以大口大口的喝....痛快!

 

 

 

 夏子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00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