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log在2013年尾正式關閉, 仁哥先後搬了到 Blogspot, Pixnet, Utravel 和 Seewide。後來定了把 Blogspot和 Pixnet作相同內容更新, Utravel 和 Seewide 就只 post 比較有吸引力的文章, 比如是遊歷和見聞等。感覺欠了一點寫個人感受和說男說女的題材...

今天決定把Blogspot 和 Pixnet 「分途廣播」, 反正Pixnet 這襄比較清靜, 人也可以「孤辟」點, 說說無聊的廢話, 或者也談一下男女這兩種來自不同星球的人類。

農曆年的公眾假期完了, 不過市面上還未回復平日的熱鬧和忙碌。早上的交通, 以至路上的行人, 也只聊聊可數, 一片寧靜。

仁哥一向最愛聖誕節, 喜歡那節日氣氛, 長假期, 還有是可以和昔日的小學同學, 中學暑期工朋友, 互寄聖誕卡, 交換一下過去一年的有趣事項, 大家也問候一下... 不知不覺, 這種「聖誕卡」關係, 巳維持了超過20年!

農曆年就總是來的時忙碌, 走的時就一片寂靜, 最怕還是大年初的頭幾天, 終天吃油炸東西, 嘴巴就忙著說祝賀說話, 正經的一碗白飯就難求, 有時更要到麥記充飢, 幸好仁哥對麥包不太反感, 才可以勉勉強強渡過頭這幾天。

日曆上「紅日」過去了, 返工了... 嘿! 到今年才感覺到這幾天寧靜也是一段好享受的時光。何解呢? 可能是因為物極必反, 之前的熱鬧過後, 代之而來的寧靜, 就令人覺得鬆弛和自由。加上過去一年的獨行登高運動, 對寧靜又有另一番體會...

寧靜的街道, 好像把時鐘跳動的頻率調慢了, 時間行得慢了, 連返工的時間也好像充裕了, 所以也早到了... 組織中的領導們, 不少仍在享用他們的悠長假期, 組織的運作也慢下來。

剛從Youtube 逛了一會兒, 看到了「俺たちの旅 2014 中村雅俊 」, 原來是有人把日劇 「前程錦繡」的原唱在2013年尾, 再post了上網...

 

片中的主題曲, 片段, 以至三位男角, 實在令仁哥十分懷念, 片尾部份特別加上了劇照, 除男角外, 還有少見的女角相片...

「前程錦繡」故事中, 描述初入社會工作的年青人, 有自己的理想, 無敵的友誼, 甚至自立門戶, 搞了間叫「包搞掂」的小公司, 從通渠, 修理以至其他低下層工作, 也會樂于接受, 主因是自己事業, 只為自己交代, 工作, 真的可以開心投入。這種工作和生活, 一直是仁哥在「那些年」的夢想...

轉瞬間, 人生的年青時代巳經過去煙沒, 「那些年」的夢想也成不了, 不經不覺困在這組織巳經很多很多年, 從有趣的工作, 演變到今天以功利為先的組織文化, 實在令仁心死。

還是暫時忘掉這組織的事務, 好好的寫篇文章, 鬆一鬆...

再分享一首...

心之色 

 

與朝陽相逢, 與夕陽共舞, 嘗過寂寞自能相愛... (心色)

在我夢中漂浮的小舟上, 妳似乎仍在向我揮手... (俺たちの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00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