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兇記 The Killing - 第2季 Season 2



最初看這劇, 是在2012年1月11日, 在明珠台... 當時在YBlog 寫了以下文字:

今晚明珠台, 10:30, 
故事開始是女角望箸一隻死去的狗
是一隻被水浸得慘白的狗, 

女角的外表很幽怨
是位兇殺組的偵探
........
最後的10分鐘
女角看到遊人往一個湖走去
從湖中吊起一輛車......
尋找失踪女兒的父親絕望的趕往現場
一路和母親通著電話
.......
車尾藏了一個女性屍體
父親搶著要進入現場.......「是不是我的女兒.....?」
女探說 「你不應來這裏」
很無奈
父親和母親的電話仍是接通, 母親聽著父親絕望的詢問
家中的小孩呆著.....


第1季完了也沒找到兇手(此安排令AMC觀眾大力批評, 第2季收視下降)...
仁哥也沒往網上找第2季...
卒之1年有多, 2013年的11月18日, 明珠台再播, 播出時間是每晚凌晨(即19日首播)...
估計會在12月中播大結局 (12月8日晚即9號凌是播 EP09)
仁哥錄了頭兩集(Season 2), TV手指不靈, 還是從網上下載來看方便。剛看完....

隔了1年多, 劇情細節忘得一干二淨, 幸好主線是忘不了。
連續追看就找回不少前季的線索了。好戲... 雖然網上評價也經大不如前了。

再談女角, 不美麗, 額上的皺紋比仁哥還要多, 但造型就是那種很憂鬱, 多心事的...
名字是 米瑞·伊諾絲(Mireille Enos) 劇中叫 Sarah Linden...
也就是在 「地球末日戰」 World War Z 戲中, 演畢彼特角色的太太,

Mother-look



(World War Z 中)

Detective-look




(Killing 中)

第2季的開始幾集還在「慢火 」中, 可以讓觀眾慢慢回憶起上季的劇情。
劇中除主線的描述, 還有不同的相連「單位」...
女探 Linden 和兒子的生活, 和「原來是他」這位丈夫的磨擦..
男探員 Holder 的出身和背景, 他其實為破案付出極大...
當然還有受害人 Rosie 一家, 小姨Terry 的秘密..
還有 Rosie 後父 Stan 被黑幫所逼, 又要再步上殺人之旅...
競選團 Gwen 和 Jamie 的故事
正正曝露了不少政治的醜惡...

到Holder 失踪, 劇情推上高潮......
很喜歡 Linden 拿著 door card 向 電梯裏的 cctv 笑容...
Holder 稍一轉身, Linden 立刻收起一切, 好正!

有一段戲講 Linden被一位女心理醫生評估...
Linden 說做心理醫生的是不是像掌管了一切, 單憑問幾句就瞭解了病人心中世界?
那位心理醫生又真的教人不快, 這幕戲也深刻。
(仁哥也想起 X-files中某集, 莫探員揶揄那些 所謂consultant 的不濟,
卻又有大公司繼續甘願上釣)

雨中的謀殺案, 最後一集只播了20分鐘就找到兇手,
還以為怎樣那麽早便沒戲做了... 原來另有安排....

結局令仁滿意....受害人一家可以步出陰霾, 女探可以退休了。

 Season 1 - Trailer:


Season 2 - Casts talking about





FORBRYDELSEN
The KILLING Original Danish Version



Season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LLING 緝兇記 電影劇集
    全站熱搜

    asdf00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